MoonPrism昭言

随时都能产生脑洞的铝孩纸

【令后】富家千金和怪盗的故事

富家千金富察·容音×怪盗魏璎珞

 

*祝容音芳龄永驻,福寿绵长!

*文笔不太好,不喜勿入

~~~~~~~~~~~~~~ 

  最近,京城忽然出现了一位奇怪的盗贼。

  此人于夜晚出没,穿着一身极为张扬的红衣,专门盗取富家人的奇珍异宝,并于下手的前一天向猎物所在的府上发出一封预告信。

  无论衙门如何派人重兵防守,可总能被盗贼钻空,在神不知鬼不觉之时携带珍宝消失得无影无踪。县令对其恨之入骨,张贴告示重金悬赏捉拿此贼,并严加彻查街上身着红衣的人,无论男女,甚至连孩童都不放过。

  自此,“红衣大盗”成了百姓茶饭之后必谈的话题。

 

 

  富察·容音合上书本,走到窗边,望着窗外闪烁着星光的夜空出神。

  她是京城人人称道的大家闺秀,更是将来四皇子爱新觉罗·弘历的嫡福晋,看似前途无忧,可谁又懂得她那渴望自由的内心呢?有时她甚至想抛开“富察家的千金,四皇子的嫡福晋”这个身份去府外逍遥自在,可是她不能,若她真的离去,富察家将要承担怎样的后果她实在不敢想象。

  她不能因为自己的任性而让自己成为富察家的千古罪人。

  富察·容音轻叹一声,走向闺房准备歇下。

 

  这时,一阵风刮入屋内,吹熄了所有的蜡烛。

  富察·容音愣在了黑暗之中,她正准备唤来婢女把蜡烛点上,只一瞬,烛火又重新燃起。

  只是这次屋内有位身着红衣的不速之客,此人坐在桌前的椅子上优哉游哉地翘着腿,对着富察·容音招了招手:“哟,姐姐还未歇息呀?”

  富察·容音很快便知道此人就是红衣大盗,虽然心生恐惧,但表面不露声色,淡定地走到离红衣大盗稍远一些的地方站着:“不知阁下深夜来访所为何事?”

  红衣大盗的半张面容由面具遮盖,但露在外头的红唇因主人的笑意微微弯起,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姐姐,您不会不知晓我是何人吧?”

“自然是知晓的,只是府上并未有奇珍异宝,不知阁下深夜闯入女子闺房是何用意?”

  红衣大盗意识到富察·容音似乎生气了,略显无措地摆摆手,

“不不不!姐姐莫要误会,我并非那种龌龊之人。”

“那阁下来此做甚?”

“只是来此落脚休息片刻而已,顺便找姐姐聊个天~”

  富察·容音忽然温柔一笑,在红衣大盗愣神之时对外面唤了一声:“明玉!”

  没想到红衣大盗吓得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四处张望一番,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蹿上了头顶的屋樑上。

  怎么看着像个穿着红衣的小猴儿似的?富察·容音的脑中如此想道。

  随后明玉走入屋内:“小姐,有何吩咐?”

  富察·容音极快地瞥了一眼躲入房梁角落探头探脑地红衣大盗,低头勾唇一笑,

“无事,夜深了,你也早些去歇息吧,明日我想吃你做的江米年糕。”

  明玉一听小姐想吃自己做的年糕,小脸儿上是掩饰不住的开心:“是!小姐!”然后开开心心地退下,并去准备起明日做年糕的工具了。

 

  房梁上的红衣大盗等了一会,见彻底没动静后才跳了下去。

  落地之时她咧了咧嘴,随后扬起不羁的笑容看向一直望着她的富察·容音,有模有样地作了一揖,

“谢姐姐不告发之恩!”

  却见富察·容音嘴角含笑的对她招招手,

“过来。”

  红衣大盗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她记得富察家的大小姐是不会武功的,量她也不会做出什么能伤害自己的事,于是便直接走了过去。

  没想到富察·容音趁其不备掐住了她的腰,还刚好是她受了伤的那一侧,红衣大盗疼得“嘶”了一声,随后感觉自己脸上的面具被人揭掉了。

“果然如此。”

  富察·容音看着眼前清秀的红衣女子,揶揄一笑。

  通过之前观察到的小动作,她可以判断出眼前这位身着男装声音低沉的大盗是位女子,且从刚才大盗落地之时下意识地捂住左侧腰部的动作可以得出此人左腰受伤的结论。

  红衣大盗刚想挣脱,富察·容音抚着她左腰的手猛地一紧,红衣大盗马上脸色大变,

“呵……富察大小姐,是我小看你了,你不像外界传言中那般瘦弱。”

“阁下过誉了,我偶尔也会出府骑马射箭。”

  红衣大盗现在十分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在受伤的情况下偷偷溜进富察大小姐的闺房调戏她,现在反倒被她抓住了把柄,这下可好,惹上了不好惹的主儿,逃也逃不了。

“好吧好吧,大小姐你赢了,你想如何处置我?”得寻个机会脱离她的牵制,然后赶快逃走!

“不急,你唤什么?”富察·容音盯着红衣大盗的眼睛问道。

“啊?”她的眼睛透出迷茫之色。

“你唤什么?”富察·容音耐心重复。

“……李应罗。”她的眼珠略微转动。

“说谎!”因为一直盯着对方的眼睛,所以富察容音很容易能判断对方是不是在说谎。既然对方说谎了,那么就该给个惩罚。

“我错了我错了!我叫魏璎珞!姐姐您能不能高抬贵手放小的一马?”魏璎珞现在欲哭无泪,她今晚就不该出来的,本想着到富察府打探地形后就回去的,却看到这个大小姐的房屋还燃着烛光,她想着要调戏调戏这位传说中的大家闺秀,没想到被她制住了。

  这前天受的伤,估计这段时间都好不了了。魏璎珞如是想道。

“璎珞……”富察·容音呢喃着重复了一遍,“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姐姐,我的名字你也知道了,那我先退下了……”

“不急,”富察·容音一边轻捏着魏璎珞的左腰,一边引着她一起坐下,“你放心,我不会告发你,但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魏璎珞看着富察·容音从放书的格子中取出一个医药箱,心软了一下。

“我想请你带我去看后日的庙会。”

————————可能有后续(吧)————————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