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Prism昭言

随时都能产生脑洞的铝孩纸

【令后短篇】皇后娘娘的真心话

*赶在中秋假末尾肝出了一篇短篇噢耶\(^o^)/

*祝大家中秋快乐!

*文笔不太好,不喜勿入

*醉酒皇后×小奶狗璎珞

 ————————————————————————

  今日中秋佳节,紫禁城灯火通明,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皇后带着明玉和尔晴去参加宫宴,留下魏璎珞守着长春宫。

  虽然和其他宫女太监们玩了一些有趣的小游戏,可魏璎珞心中还是有些失落。

  皇后是把她提拔为大宫女,却基本没有传唤过她,也没让明玉和尔晴安排些活儿让她做,就像她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魏璎珞笑着把宫女太监们打发走后,挎着小脸儿站在茉莉花圃前,抬头望着天上的那轮皎月,委屈巴巴的喃喃自语,

“既然您不喜欢我,又为何让我做您的大宫女呢?”

  她和皇后的距离,如同她和天上明月的距离那般遥不可及。皇后是大清国母,而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宫女,卑微如尘埃,又怎敢奢望皇后能注意到她呢?

【魏璎珞啊魏璎珞,皇后娘娘将你提拔为大宫女已经是对你的恩赐了,你就知足吧!】她在心中如是安慰自己道。

 

  就在魏璎珞快要自闭的时候,皇后回来了。

  明玉和尔晴一人一边搀扶着皇后踏入后院中,皇后的背脊依旧挺得笔直,可脚步略显虚浮,绝美的脸上晕着一点儿红,一副微醺的模样。

  没错,皇后在宫宴上饮酒略多,已经醉了,只是掩盖的好,看起来只是微醺而已。

  魏璎珞清晰的看到,皇后在和自己对视的那一瞬间,如渊的桃花眼一下盛满了星光,随后眼眸微微弯起,竟是对着自己笑了起来,

“璎珞。”

  这是魏璎珞第一次见皇后对自己笑,并且用如此温柔的声音唤着自己的名字,她一时没反应过来,愣在原地。

  皇后轻轻挣开明玉和尔晴的手,有些急切地往魏璎珞站着的位置走去,好在尔晴眼疾手快地托住了皇后,不然皇后绝对会扑进魏璎珞的怀中。

  这儿还有其他宫女在呢,可不能让皇后娘娘失了态!

  魏璎珞可算是反应过来了,赶紧上前托住皇后的手臂,没想到皇后手一转握住了她的手,吓了她一大跳,

“皇后娘娘?”

  皇后不顾魏璎珞的轻微挣扎,固执地抓着她的手,像害怕她离开似的。

  尔晴注意到皇后自看到魏璎珞开始目光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她,似乎发现到了什么,然后露出了姨母一般的笑容,让魏璎珞扶皇后回寝殿休息,就找个借口拉着因为被忽视而气鼓鼓的明玉离开了。

  魏璎珞疑惑的看着尔晴她们飞速撤离,随后再看看一直盯着她的皇后,轻声说道,

“娘娘,奴才扶您回卧房休息吧。”

“嗯。”

  皇后乖巧的让魏璎珞带着她走到卧房的雕花木桌前坐下,然后看着魏璎珞将被褥铺好,看着魏璎珞去木桶旁倒入沐浴的热水,看着她试水温……总之魏璎珞做什么她都要跟上去看着,坚决不让魏璎珞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被盯得耳朵发红的魏璎珞想让皇后安静的等自己弄完这一切,可是又不敢,毕竟之前她跟皇后基本没有什么交流,再加上她以为皇后不喜欢自己,害怕自己说错一句话就错失了这次近距离服侍皇后的机会。

  魏璎珞很珍惜这次机会,因为她认为只要明天天一亮,她就还是那个皇后不闻不问的大宫女。

  服侍皇后沐浴的过程很顺利,除了皇后的目光让自己有些害羞以外。

  魏璎珞将沐浴完毕的皇后带到凤榻旁让她坐下,随后端起之前尔晴让人送来的醒酒汤,拿起勺子一勺一勺将汤喂给皇后喝。

  醉酒的皇后少了平时的威仪,反而像个乖巧的小女孩,任由魏璎珞细心的照顾她,这是平时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魏璎珞心想怎么好像照顾女儿似的,一个没忍住笑了起来。

  没想到皇后忽然伸手抚上了魏璎珞的脸,拇指轻轻绕着魏璎珞还没收回的小酒窝打着转,

“璎珞,你笑起来的样子真可爱。”

  魏璎珞心里一惊,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她害怕皇后误会了什么,将见底的碗放在桌上,双膝跪地磕了一个响头,

“奴才该死,请娘娘恕罪!”

  皇后皱着眉头拉起魏璎珞,不满的嘟囔着,

“不准跪!我不喜欢你跪!你不可以跪!”

  皇后也是醉得厉害,竟是连“本宫”这个自称都忘了。

  

  好不容易将容音哄上凤榻,魏璎珞准备功成身退不留姓名的离去,却被容音一个大力拉进了怀里,

“璎珞……璎珞……璎珞……”

  容音紧紧搂着魏璎珞,脸颊贴着她的发,柔柔的唤着魏璎珞的名字,一声一声敲进魏璎珞的心里,让魏璎珞眼眶泛红,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娘娘,您既然不喜欢奴才,为何要让奴才做您的大宫女?您一直不让奴才为您做事,也不让奴才服侍您,您这样无视奴才,奴才心里真的好难受啊!奴才有哪儿做得不好,只要您说出来,奴才一定改正!求您不要讨厌奴才……”

  魏璎珞流出的泪烫进了容音的心里,她第一次露出了慌乱的表情,焦急地用手拭去魏璎珞的眼泪,

“别哭……不要哭……你一哭,我的心好疼,不要哭了……”

  哭到打嗝的魏璎珞一听这话愣住了。

  容音再次将魏璎珞搂入怀中,轻轻拍着魏璎珞的后背,声音温柔得似诉说情话一般,

“第一次见你,我就很喜欢你,将你从绣房调来完全是我的私心,因为我想每天都看到这个可爱的女孩。上次永和宫一事你替我化解危机,也是给了我一个让你升为大宫女的机会。我发现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当你靠近的时候我就想抱抱你、亲亲你,想将你永远留在身边,可是我不能,因为我是大清的皇后,一国之母,我不能任性,不能因为我的自私毁了你的未来,你是自由的,不该束缚在紫禁城里,所以我故意疏远你,不主动见你,也不舍得让你做些重活,没想到让你误会了,对不起……对不起……”

  魏璎珞已经傻了,原来皇后娘娘是在乎她的,现在还因为这件事跟自己道歉,幸福来得太突然,她需要缓缓。

  忽然,魏璎珞感觉自己的肩膀传来了湿意,随即容音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入自己耳中,

“对不起……对不起……我太自私了,这些话我本是不愿告诉你的,只要你年满出宫,你就自由了,可是……可是……我舍不得啊……”

  魏璎珞忽然回抱住容音,眼神异常的坚定,

“娘娘!您不要责怪自己!璎珞早就在心中发过誓要一生效忠娘娘,陪伴娘娘,所以璎珞愿意一辈子留在娘娘身边照顾娘娘!就算娘娘要赶璎珞走,璎珞也绝不离开!”

  容音紧紧的搂着魏璎珞,在她的怀里压抑地哭了。

 

  后来,长春宫里的人们都觉得很奇怪,怎的皇后突然如此重视那个从绣房来的魏璎珞了呢?每当听到这些,尔晴和茅塞顿开的明玉总会意味深长的一笑,然后给那些碎嘴的人加活儿干。

  人家爱咋咋地关你屁事!

  寝殿内,魏璎珞兴冲冲地跑到容音身旁,睁着湿漉漉的大眼睛对着她撒娇,

“娘娘娘娘~听说御花园的花儿开了,可好看了呢!咱们去看看吧!”

  容音伸手将她抱在怀里,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眉眼弯弯,

“好~”

————————分割线————————

姐姐妹妹什么时候开拍呀我快等不及了!!!

评论(2)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